close

 

  第十三次。
  
  不多不少、剛好是十三次。季節是炎夏。
  
  坐在鄰座的她包裹在長外套中,彷彿得到移動的堡壘般。繞著繃帶的她深居於此,與現實相差一線,無聲地隔離。
  
  出於好奇⋯⋯或是出於某些說不出的原因,我終是忍不住向她搭話。我想尋找甚麼?說不上⋯⋯令她從憂傷中釋放?我沒想這麼多⋯⋯說到底,只是不明白、世界有甚麼竟把人殺了十三次。
  
  她似乎看穿我的意圖,清晰的雙眸與我對視,有趣的笑說:「我非常幸福,一點不幸也沒有。」
  
  她笑得漂亮,十分真摯,沒半點污垢。誠懇得虛無飄渺,並不存在世上。
  
  見我緊盯,她又再道,訴說自己故事:「我只是在想,要是死去的話,我的一切⋯⋯便會還給愛著我的人。身上的血、肉、骨頭⋯⋯心也可以交回去。要是能夠全數奉還,實在太好了。我由衷禱求。」
  
  「⋯⋯要是妳死去的話,愛著妳的人會悲痛欲絕吧?」
  
  「對。」她笑道,卻帶絲絲哀傷:「所以我活過來了。」
  
  我甚麼也不能說,不能拆穿這句謊言,只能沈溺於她的語調之中,幸福與悲哀並存。
  
  毀掉一個人很容易。肉體的死亡說有多簡單便多簡單、多單調便多單調、多兒戲便多兒戲。而真正尋找死亡的人⋯⋯竟由靈魂開始枯萎、由心開始拋棄自我、由自己否定自己──然而毫不自覺,樂於折騰自己,引證自己還殘存一息。
  
  生生死死、死死生生。
  
  這個女孩,僅是炎夏之節,一共死了十三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是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